唱歌也能治療打鼾盤點打鼾的最好治療方法

打鼾就是人們俗稱的打呼嚕,它是一種容易被人們忽視的疾病。打鼾的危害很大,不僅會影響白天的工作,還會影響健康。睡覺打鼾是怎麼回事?打鼾怎麼治療呢?最新研究發現,唱歌治療打鼾效果顯著。提到打鼾的治療,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打鼾的最好治療方法。

研究者讓30名睡覺打鼾者每天練聲幾分鐘,堅持3個月。結果發現,與另外30名不接受音樂療法的睡覺打鼾者相比,前者打鼾情況明顯得到改善。

研究負責人,研究證明,連續3個月每天練聲可以顯著降低打鼾的頻度和嚴重程度,使總體睡眠質量得到明顯改善,這可能與咽喉和上顎肌肉力量的增強有關。這項新研究為打鼾的非手術治療開闢了新途徑。

打鼾的最好治療方法

1、睡前不要從事刺激的活動:睡前的活動最好以柔緩的為主,不要讓情緒太過激昂,因為神經會無法立刻放鬆,使得晚上無法安安穩穩的休息。

2、睡眠:正確使用枕頭,仰睡或趴著睡比較會讓呼吸道不順暢,側睡時,鬆弛的肌肉會傾向一邊,比較不會堵住呼吸道。

3、避免吸菸、飲酒和刺激性藥物:吸菸、飲酒和刺激性藥物會讓肌肉更加鬆弛,而更會堵住呼吸道。

4、減肥: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較肥大,而且喉嚨和鼻子內的肉也較肥厚,比較容易會堵塞住呼吸道。

對於打鼾,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千萬對這種疾病可以怠慢。想要遠離打鼾,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鼻咽部通暢等,才能讓你漸漸的告別打鼾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