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媽媽能母乳餵養嗎

給孩子餵奶本來是比較幸福的事情,也是對孩子健康成長的最好的哺乳方式,但是對於乙肝大三陽來說卻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乙肝大三陽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很多乙肝大三陽母親擔心會把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那麼乙肝大三陽能讓孩子吃奶嗎?乙肝大三陽患者給孩子餵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五項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由於乙肝大三陽患者體記憶體在著大量的乙肝病毒,而這些乙肝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也比較強,以至於很多大三陽母親擔心乙肝病毒會不會透過母乳餵養傳染給孩子。

通常情況下來說,如果大三陽母親的肝功能正常持續六個月以上的,而且HBV-DNA也完全正常的情況下是可以讓孩子吃奶的,如果小三陽母親的肝功能和HBV-DNA有項不正常或者都不正常時,是不可以讓孩子吃奶的,應該先進行積極的治療,等各項指標都正常時,方可給孩子餵奶的。

乙肝大三陽母親在給孩子餵奶時還應有所注意,如若發現乳頭出現傷口或者孩子患有口腔潰瘍的情況下,也是不可以讓孩子吃奶的,在給孩子餵奶前還要注意餵奶前後的衛生,要勤洗手。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注意不要使自己有傷口的地方接觸到孩子,最好不要和孩子的共用一些洗浴工具,以免把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

所以乙肝大三陽媽媽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多加註意,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以免把乙肝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