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痤瘡

我想了解一下在日常生活當中怎麼樣預防能夠讓自己的臉上不痘粉刺痤瘡。我今年升初中。正處於春期,上一段時間突然間發現,自己的臉上冒出了春痘,其實我父親在,像我這麼大的時候就長了非常多的春痘,現在在他的臉上留下了很多的痘痕。所以我知道痘很容易就會留下疤痕,我不想這樣就想預防不長痘痘,所以,想知道怎樣做才能夠不痘。

1、很多人在春期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情況,臉上會長出很多的春痘,實際上這和我們春時期時間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是有很大關係的,這個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也就是說體內的內分泌失調所造成。

2、如果想要預防的話,那隻能在我們日常生活的飲食這一方面多做一些功課,比如說飲食的主要原則是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過於油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但是往往很多人做不到,因為總吃清淡的食物人就會饞。

一方面可以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行,保持開朗的心情。還有一點也非常的重要就是注意我們面板的清潔,不要讓面板的毛孔堵塞,如果毛孔堵塞的話,就會發炎,形成痘痘。所以要做到徹底的清潔。

如果真的長痘痘了,也不要過於擔心,痘痘長得比較嚴重的話,及時到醫院去就醫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只要注意飲食注意清潔不要用手去擠破痘痘,就不會留下痘疤痘印。為什麼會長痘痘,這個話題我想也是我們普通老百姓我們少年最非常關注的一個問題,首先其實痤瘡它的發病率非常的高,而且它的病因也是一個多因素的,那麼痤瘡的四大因素,第一個最重要的其實是遺傳內分泌因素,也就是說遺傳在一些嚴重性的痤瘡裡面它是起了一個至關重要的作用,第二個就是說我們這個性激素我們知道雄性激素可以引起我們這個皮脂腺分泌的增加,皮脂腺導管的一些角化,那麼這個是一個最重要的一個痤瘡的發病的基礎,第二類的話就是毛囊皮脂腺上皮的這種角化導致我們的皮脂不能順暢地排出,第三個痤瘡丙酸桿菌或者這些其它細菌的一些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