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兒腺樣體肥大怎麼辦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問題,健康問題是我們首要注意的。我家的孩子近期不太愛吃飯,鼻子不通氣,睡覺還老打呼嚕,去醫院檢查是腺樣體肥大,後來聽醫生說的情況不太嚴重,有點鼻炎,但是同樣需要注意。

1、可以吃點治鼻炎的藥,鼻噴,保持鼻腔清潔,這個病,有了鼻炎就難受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2、睡覺的時候儘量側臥著睡,有助於睡眠,鼻子通氣。

3、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失誤,烹炸的零食,酸奶,這些東西會增大腺樣體,不過它肯定會隨著年齡也長大了,到十歲左右就萎縮了。

能不手術就不手術,有可能會復發。

我們一日早晨都可以用冷水來洗臉,因為冷水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在我們出現頭暈、頭疼、流鼻涕的時候,大家不要都當成感冒來自己選藥治療,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