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吃安眠藥是否安全

隨著壓力的增大,不少人走入了失眠的隊伍。因為失眠,自己也是白天沒精神晚上睡不著。久而久之,多數人就會採取吃安眠藥的方法來促使自己早點入睡。不過,是藥三分毒,究竟長期失眠吃安眠藥是否安全?我們來聽聽專家們的講解分析。

專家介紹說,長期使用安眠類藥物可形成依賴,甚至成癮。由於安眠藥在體內是經過肝臟、腎臟代謝的,隨便吃安眠藥可造成肝腎功能衰竭,產生耐藥性,引起精神障礙,有的還會導致精神不振、智力減退,血壓下降等蓄積中毒症狀,甚至引起呼吸迴圈功能障礙情況,肺功能障礙患者服用安眠藥會有生命危險。

失眠的治療辦法。

一、重度失眠的治療當然與床的舒適度有關。一個舒適的床鋪,對於睡覺有著很大的好處,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

二、重度失眠的治療要注意腳部保暖,腳步保暖對於睡眠有著一定的關係,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專家指出穿著厚襪子睡覺,是改善睡眠質量的方法。

三、重度失眠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心理調節是解答長期失眠如何治療這一問題的首要答案。專家建議有這種失眠症狀的患者,平時應保持良好的睡眠規律,放鬆心情,入睡之前想一些當天發生過的愉快的事情,就能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也可以做催眠設計的放鬆訓練。

失眠患者長期使用安眠藥物還會對認知力造成影響,有報道說,長期使用安眠藥會使神經的敏感度降低,老年長期使用安眠藥,會增加跌跤次數,有導致骨折和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所以,綜上所述,長期失眠吃安眠藥是不安全的,是神經的靈敏度降低,還會導致肝、腎的代謝功能受損,所以,長期失眠患者應該採用副作用小,效果更好的藥物進行治療。

綜上所說,我們可以瞭解到長期失眠吃安眠藥對身體危害很大,大家需要停止這樣的藥物依賴。專家介紹,失眠可以分為短期跟長期,對於長期失眠的患者最好是到醫院進行正規治療,一時的藥物治療只會讓自己的藥量越來越大從而影響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