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多莫德口服液 - 西藥

匹多莫德口服液,西药名。为免疫刺激调节剂。用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匹多莫德。

性狀

本品為粉紅色口服液。

適應症

1、用於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1)上、下呼吸道反覆感染(咽炎,氣管炎,支氣管炎等)。(2)耳鼻喉科反覆感染(鼻炎,扁桃體炎,鼻竇炎,中耳炎)。(3)泌尿系統感染。(4)婦科感染。2、可用於預防急性感染,縮短病程,減少疾病的嚴重程度,可作為急性感染期的輔助用藥。

規格

400mg/7ml/每瓶。

用法用量

1、兒童:(1)急性期:每次1瓶(400mg/瓶),每日2次,共2周或遵醫囑。(2)預防量:每次1瓶(400mg/瓶),每日1次,至少60天或遵醫囑。(3)以上劑量適用於不同年齡不同適應症的患兒。2、成人:(1)急性期:每次2瓶(400mg/瓶),每日2次共2周。(2)預防量:每次2瓶(400mg/瓶),每日1次,至少60天或遵醫囑。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蔣晨曦等研究匹多莫德口服液聯合葛根素治療兒童過敏性紫癜的療效及對血清OPN、PTX3水平的影響,得出結論匹多莫德口服液聯合葛根素治療兒童過敏性紫癜有效改善患兒血清OPN、PTX3表達水平,提升患兒的免疫功能,降低複發率,安全性較好,療效顯著,值得在臨床工作中進行推廣。(中國婦幼保健,2018,33(23):5486-5489.)2、陳山等研究匹多莫德口服液聯合鹽酸丙卡特羅粉霧劑治療反覆性呼吸道感染(RRTI)的臨床療效及安全性,得出結論匹多莫德口服液聯合鹽酸丙卡特羅粉霧劑治療RRTI的臨床療效確切,且不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率。(中國臨床藥理學雜誌,2018,34(15):1782-1784+1795.)

不良反應

到目前為止,應用過匹多莫德口服液的患者未有任何不良反應報道。

禁忌

對該藥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因食物會影響藥物吸收。故服藥與進食應隔開一段時間。2、雖然動物實驗表明該藥對生殖系統沒有任何影響,但和其它藥物一樣,妊娠頭三個月的婦女也應慎用。3、既往有過敏史的患者也應慎用。4、有效期過後請勿使用。5、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期頭三個月的婦女慎用。6、兒童用藥:適用。7、老年用藥:適用。8、藥物過量:未見嚴重不良反應。

藥物相互作用

尚缺藥物之間相互作用的特殊研究文獻,如同時使用其他藥,請告知醫生。

藥理作用

匹多莫德是一種合成的免疫刺激調節劑,透過刺激非特異性自然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產生效應。其急性和慢性毒性作用都非常低。動物實驗狗以40-50倍最高治療劑量口服給藥6個月未見任何毒性反應。

藥代動力學

口服400mg匹多莫德後,1.8±0.1小時血清濃度達峰值,生物利用度為42%,半衰期t1/2=4.4±0.2小時。口服後不被代謝分解,以原型經腎排出。

貯藏方法

室溫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