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是什麼

膽囊炎包括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是由於膽囊結石堵塞膽囊管導致膽汁排出不暢,急性膽囊炎由於合併有細菌感染,除了出現明顯的右上腹劇烈膽絞痛之外,還會出現發熱的症狀。這種急性膽囊炎是指膽囊內的包括膽汁刺激膽囊壁和細菌感染而導致的化學性和細菌性炎症的混合,這種急性膽囊炎往往發病比較突然,症狀比較劇烈。嚴重影響病人的身體健康,需要迅速地就醫,包括輸液、消炎,必要的時候進行外科手術干預。慢性膽囊炎是由於反覆發作的急性膽囊炎或膽囊內結石異物刺激形成的。導致膽囊壁增厚或是膽囊明顯的增大,功能喪失或是膽囊萎縮,那麼這種情況慢性膽囊炎會由於膽囊功能的喪失出現腹脹、噁心、厭油膩、噯氣、打嗝、等食物消化不良的症狀。對於這種膽囊炎治療我們主要是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是否引起合併症以及膽囊功能來進行綜合的判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