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間質瘤轉移能活多久

胃間質瘤患者的生存時間不等,要根據每個人的體徵來決定。如果超過5CM以後,就會轉移,這時候治療後,也會發生轉移。這種病病和其他的腫瘤疾病不同,也具有良性,還有惡性之分,如果是良性的,一般不需要擔心。如果達到了一定的程度,就要手術切除,如果術後不復發,生命就不會受影響。但是復發就要注意了。

腫瘤、癌症這兩種疾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當患上該病後,患者最擔心的就是自己能活多久,胃間質瘤也是腫瘤中的一種,這種疾病對生命也會有影響。那麼,胃間質瘤轉移能活多久?
胃間質瘤後患者存活的時間不等,為了更好的保護患者,患者在發現該病後就要及時的治療該病。如果胃間質瘤的體積較大,惡性特徵表現明顯的話。在瘤體超過5cm的時候,就具備了轉移、復發的能力,這個時候如果進行治療,也會轉移。如果轉移到全身的時候就難以治癒,惡性程度高,就會縮短患者的壽命,具體的時間不確定。
胃間質瘤透過服用一些藥物後可以控制病情,等到肝臟病灶逐漸的縮小後,透過區域性的治療,如射頻、介入、放射治療,最大限度地殺滅腫瘤。這時候胃間質瘤患者的生存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但是無法預估,存在一定個體差異。
部分患者可以生存若干年,甚至透過綜合治療可達到治癒,不影響預期壽命。胃間質瘤跟其他的腫瘤疾病一樣需要先看到底是良性還是惡性的,如果做切片病理證明是陽性,大家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自己的壽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只需要大家保守治療就可以了,定期檢查腫瘤的大小,如果大到一定程度需要將它切除,切除完就痊癒了。術後不復發的話患者還是能夠活很久的。
這種瘤體在做完手術後復發的機率也非常高,甚至可以達到40%到90%,而且復發後生存率也會大大的折扣,有些患者可能在幾個月就死亡了。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胃間質瘤復發,否則就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存期,在手術後可以服用一些相關的藥物,已達到治癒的效果,控制腫瘤繼續生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