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乳暈大怎麼辦 怎麼治療為好

乳暈是乳房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其大小並不是固定的,會受到很多因素影響,不過不斷增大的乳暈,讓不少女性覺得影響到了乳房的美。那麼,乳頭乳暈大怎麼辦?

乳暈是乳房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其大小並不是固定的,會受到很多因素影響,不過不斷增大的乳暈,讓不少女性覺得影響到了乳房的美。那麼,乳頭乳暈大怎麼辦?

1、乳暈大可以透過物理縮小

可以透過在乳暈的靠外圍部分塗抹維生素E和維生素C來慢慢淡化使乳暈變小,顏色變淺;平時的時候可以常用拇指和食指在乳暈部位做旋轉運動,加快血液迴圈,也有助於淡化和縮小乳暈;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縮小和嫩紅乳暈的產品,可以塗抹它們來達到縮小乳暈的目的,不過在選擇產品的時候要注意,選擇植物的刺激性小的,以免給乳房帶來傷害。

2、乳暈大可以透過手術變小

乳暈過大在女性多見於妊娠及哺乳後,且多伴有乳房過大或下垂,男性則多見於男性乳房發育症。美觀的乳暈直徑在3~5cm,超出這一標準就不美觀了,顯的乳房鬆垮無形,多有顏色改變。這往往是由於哺乳時乳房脹大,而後乳房再變小的結果,因此它常和乳房下垂伴發。為了恢復漂亮的乳暈,就要進行乳暈縮小術,透過手術切除乳暈周圍過大的部分,讓其大小恢復正常若伴有下垂可以一併矯正。手術局麻完成,術後無疤痕,恢復期約一週。

3、乳暈大可以透過環狀切除手術

現在乳暈縮小的手術的做法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環狀切除與縫合手術。做法就是將乳暈外側約1/2的環狀面積先切除掉,再用線縫合起來。這種手術效果不錯,而且不會影響到乳頭的敏感度,讓你的性生活一樣的美滿甜蜜,但是缺點就是會留下淡淡的疤痕。

乳頭的乳暈大,可以嘗試這三種方法進行改善,具有一定效果。不過,在選擇各類手術的時候,應當將安全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