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米松乳膏的作用及禁忌

滷米松乳膏的作用是非常多的,是一種可以治療尋常型銀屑病的藥物,治療主要以清熱涼血,疏風解表為主,可以改善區域性免疫狀態,起抗炎、抗過敏作用。大面積的面板上使用密封包紮時,如果用藥面板髮生了感染,應立即加以合適的抗菌藥治療。本品不能與眼結膜或粘膜接觸。

有些人天生面板就比較敏感,稍微季節轉換,天氣忽熱忽冷,接觸到了易敏感的物品,都會出現面板敏感,發癢、紅腫等症狀,面對這種情況,除了要注意保護面板,同時還是要塗些藥膏,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癒,而滷米松乳膏就是主要針對接觸性皮炎和區域性神經性皮炎等疾病的,那麼滷米松乳膏的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滷米松乳膏是一種可以治療尋常型銀屑病的藥物,而尋常型銀屑病其中的風熱型表現為疾病初發或發病不久,皮疹發展迅速,紅色丘疹或紅斑散發於軀幹、四肢乃至全身,皮損鱗屑刮剝後會有點狀出血,可有瘙癢伴發熱、周身不適,口渴、咽乾、咽痛等症狀,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治療主要以清熱涼血,疏風解表為主。
無論患者的年齡,均應避免長期連續使用,密封性包紮應限於短期和小面積面板。如特殊需要大劑量使用本品,或應用於大面積面板,或使用密封性包紮,或長期使用,應對患者進行定時的醫療檢查。本品應慎用於面部或擦爛的部位(例如腋間部位),且只能短期使用。
尚未見報道全身性不良反應,例如對於腎上腺皮質功能的作用。然而根據醫學基本理論,不排除這種危險性。在以下條件使用本品時,如:大面積的面板上使用密封包紮時(尤其是在兒科),如果用藥面板髮生了感染,應立即加以合適的抗菌藥治療。本品不能與眼結膜或粘膜接觸。
滷米松乳膏的主要成分是滷米松一水合物。而滷米松乳膏為乳劑型基質的白色乳膏。而且滷米松乳膏適用於治療各種非感染性的對皮質類固醇有效的炎症性面板病,例如:脂溢性皮炎、接觸性皮炎、異位性皮炎、侷限性神經性皮炎(單純慢性苔蘚)、錢幣狀皮炎、尋常型銀屑病。而且滷米松乳膏中的滷米松作為免疫抑劑,可以改善區域性免疫狀態,起抗炎、抗過敏作用,避免新生的黑素細胞和原有的活性黑素細胞進步損傷,而終止白癜風的發展,並促進黑素細胞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