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包天怎麼矯正

地包天會影響到正常的面貌,另外還會影響到口腔的健康,所以要及時的進行矯正,乳牙期時可以透過簡單的活動矯治器就可以。替牙期時要透過上下前牙的移動解除前牙反頜關係進行矯正。恆牙期要選擇前方牽引或者拔牙等方法。另外還可以透過上頜牙合墊矯治器,功能性擁擠器三型,頭帽頦兜,固定矯治器進行矯正。

地包天是一種讓人非常困擾的疾病,是比較常見的牙齒頜面畸形,會給患者的面貌與健康都帶來極大的影響,所以患者也想要及時的進行矯正。地包天的矯正方法主要包括外科正牙和正畸,以及功能性矯治器。可以一起來看下地包天怎麼矯正?
1.乳牙期
對於有牙科因素的患者,簡單的移動正畸可以。
2.牙齒期
無論哪種型別,都要透過上下前牙的移動來去除上頜前牙的關係,促進上下頜的正常生長。
3.恆牙期
可選擇前牽引或拔牙,方法多樣而靈活,具體案例具體分析。
4.上頜骨矯正墊
主要用於乳牙的前牙和乳牙的補牙。
5.下前牙塑膠連冠式斜面導板矯治器
主要用於乳牙發育階段有功能因素的前牙。
6.口外上頜前方牽引器
主要用於功能性義齒的替換,上頜輕度發育不全及下頜過度發育。
7.上頜骨外前牽開器
牙期主要用於上頜牙列發育不全,骨前牙位置回縮下牙合,恆牙期不超過14歲也可以。
8.頭帽頦兜
主要用於乳牙或替代牙。
9.固定牙齒矯正醫師
主要用於恆牙早期拔牙或無牙拔牙正畸前牙反頜病例。
地包天就兒童常見的一種錯頜畸形,嚴重影響了口腔功能、顏面美和心理健康。並且隨著年齡增長症狀逐漸嚴重。所以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視,明確到正確的治療,才可以有利於身體的儘快恢復。另外可以在孩子較小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些餵奶的習慣,從根源是防止出現牙齒地包天的情況。也不要擔心太早進行治療會對孩子傷害大,其實要是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影響孩子的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