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治療溼疹效果怎麼樣

艾葉是中醫中常用的一種藥材,具有溫經止血,散寒止痛作用,能夠改善一些面板病的區域性症狀,起到祛溼止癢的功效,因此對於溼疹各種面板病具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僅能起到輔助性治療作用。因為溼疹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型別也有所不同,在治療上應該根據其發病的原因型別進行對症治療。

很多面板疾病都可以選擇中醫治療,中醫治療方法有很多,尤其是艾葉治療被廣泛地應用於治療各種面板疾病。而溼疹也屬於面板疾病的患範疇,很多人在患病之後,為了避免西醫治療出現的一些副作用,轉而會選擇中醫艾葉治療。那麼,艾葉治療溼疹效果怎麼樣?
一、艾葉治療溼疹效果怎麼樣
溼疹從中醫角度來說屬於紅斑靈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過敏反應。而艾葉則具有溫經止血,散寒止痛之作用。將艾葉煮水外洗患處可以治療一些面板病,起到祛溼止癢的作用,所以對於溼疹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僅起到輔助性的治療作用,溼疹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型別比較多,在患病之後需要根據溼疹的發病原因、發病型別,進行對症治療。
二、治療溼疹有哪些誤區
1.面板溼疹應該減少洗澡次數

溼疹患者要經常性的洗澡,兩天一次更為恰當,但是不能過度清洗或者是長時間的清洗患處,這樣不利於溼疹的恢復,其次在洗澡時水溫不能過高,過高的水溫會灼傷面板促使病情加重。
2.激素軟膏易導致溼疹復發
激素軟膏是治療溼疹常用的外用藥物,很多患者在病情得到恢復之後即可停止使用,更新過多的使用會出出現副作用,這樣只是控制了疾病的症狀,並未徹底性治癒,在碰到誘發因素時及反覆性發作,錯誤的認為是由於應用激素軟膏致使病情發作。其實是治療不徹底的原因。
3.面板乾燥好的更快一些
這是一個普遍性存在的認識誤區,相反溼疹要保持區域性面板溼潤,這樣更利於促進區域性面板再生,患者需要定期的在患處塗抹保溼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