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切口疝的症狀有什麼

腹部切口疝,顧名思義就是在腹部區域,之前做過手術的,有手術的病史,然後留下的手術切口。在手術切口可能是因為脂肪液化感染,或者是身體的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切口癒合不良而導致的一腹壁切口疝。具有特徵性的臨床表現,就是在腹壁切口周圍可能出現或大或小的一些腫塊。通常是在站立的時候或者是增加腹壓時,比如我們鼓肚子的時候,會出現這種腫塊或者是腫塊變大,但是我們在發病早期的時候,在平臥的時候,或者是用手按壓的時候,可能腫塊就會消失或者是變小。通常患者早期除了特徵性的腫塊表現以外,多無明顯的其他的不適,但隨著病情的延長,腫塊可能會隨著缺損的擴大而逐漸的變大。患者可能會出現腹脹,腹部不適等消化道症狀,此類症狀平臥後會有所改善。部分患者因為疝內容物與疝囊、疝環形成粘連,腫塊可能不會消失而持續存在,有些患者可能還會出現腸粘連、腸梗阻症狀,個別患者會因為急劇的腹壓增高等情況而出現嵌頓,如果不能夠及時的處理,可能會發生絞窄腸壞死等情況,甚至可以導致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