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細胞癌預後怎麼樣

肝內膽管細胞癌預後通常是比較差的,可以說很少存在可以長期生存下去的患者。據瞭解肝內膽管細胞癌的患者幾乎是沒有超過3年壽命的。而肝內膽管細胞癌預接受手術以後,3年內的生存率還不夠50%,只有40%到50%之間。

現實生活之中,肝內膽管細胞癌這種嚴重疾病的出現,對於患者的健康,可以說是一種摧殘,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隨時都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生命威脅!那麼,肝內膽管細胞癌預後怎樣?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肝內膽管細胞癌的患者整體的預後相對比較差,因為早期的診斷率是非常低的,僅有15%左右的患者可以在早期被診斷、進行根治性的切除,而術後5年的生存率也僅有25-35%左右。大部分患者在就診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他們的生存期平均也只有三個月到半年。現在隨著醫療技術水平的發展、健康意識的逐漸提升,其實很多患者都關注到自身的健康問題,很多都能夠提早發現腫瘤,而且能夠到正規醫院得到最專業的、最綜合的治療,或者最個體化的治療,很多患者都能夠得到更好的生存和預後。
肝內膽管細胞癌的惡性度高,預後不佳,少有長期生存者。未行手術治療者,ICC預後極差,幾乎沒有生存期超過3年者。手術治療後患者的3年生存率也僅為40%-50%。與其他肝臟惡性腫瘤相比,ICC意味著生存期短、切除率和治癒率低。此外,ICC的大體分型與腫瘤預後相關,管周浸潤型預後最差,腫塊型次之,管內生長型最好。
原發性肝細胞肝癌遠較ICC常見,絕大多數的肝細胞癌病例有乙肝丙型肝炎的證據(90%左右),以及有肝硬化表現(80%左右),多數有AFP升高。CT平掃絕大多數病灶為低密度,邊界較清,病灶內出現鈣化極為少見;增強掃描,特別是螺旋CT雙期掃描具有特徵性,在動脈期表現為高密度,而在門脈期則為低密度,增強曲線為“快進快出”。
除此以外,一些比較大的肝細胞肝癌,通常都是由於門靜脈癌栓誘發的,還會累及分支以及主幹,而ICC多沒有肝炎病史以及肝硬化的不良症狀,AFP呈現陰性,病灶多數在肝左葉,通常比較大,邊界不清晰,一些病灶內發生不規則鈣化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