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吃什麼好?

  很多人現在因為一些貧血的現象,所以都想著去貧血,很多時候需要貧血的時候,患者都很擔心自己貧血是不是對的,其實貧血的人們需要注意一些飲食是很關鍵的,下面我們看下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吃什麼好?

  1.口服鐵劑以乳酸亞鐵、富馬酸亞鐵和葡萄糖酸亞鐵為佳,因鐵以二價鐵(亞鐵)的形式吸收,而以三價鐵(正鐵)的形式起作用。

  2.貧血補鐵應堅持“小量、長期”的原則。嚴格按醫囑服藥,切勿自作主張加大服藥劑量,以免鐵中毒;也絕不能一次大劑量,否則易致急性鐵中毒。鐵中毒表現為:頭暈、噁心、嘔吐、腹瀉、腹痛,休克等,嚴重者可致昏迷、驚厥等,甚至死亡。

  3.口服鐵劑時應將藥物放在舌面上,直接用水衝飲下肚,不要咀嚼藥物,以免染黑牙齒,影響美觀。

  4.應在飯後服藥,避免空腹服藥,以減輕藥物對胃腸道的刺激而引起的噁心嘔吐。同時服用維生素C或果汁,因酸性環境有利於鐵的吸收。

  5.含鈣類食品(如豆腐)和高磷酸鹽食品(如牛奶)等,與鐵劑能絡合而生成沉澱,故應避免合用。

  貧血吃什麼好的介紹希望患者都要選擇好,另外從心理上認識到自身貧血的重要性,但是在進行貧血的時候,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切不可自行亂服用貧血的藥物,最後祝廣大貧血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