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降血壓

  頭痛、頭暈、耳鳴、失眠、心悸、胸悶、煩躁,是高血壓患者的常見症狀。如何控制好血壓,繼而保護好心、腦、腎等重要器官呢?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配合刮痧療法是最佳的選擇。特別是在血壓突然上升、自覺難受時,應急刮痧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高血壓患者出現上述不適症狀時,可刮拭頭頸部以下部位:

  1.用水牛角刮痧梳子從頭頂百會穴呈放射狀向四周刮至髮際處,並重點刮拭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

  2.用刮痧板在頸後從風府(後髮際正中直上1寸)由上向下刮至大椎(頸後第7頸椎棘突下凹陷處)。血壓增高時,刮拭此部位會迅速出痧,有利於快速降壓。

  3.用刮痧板角部刮拭風池穴(位於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處)。另外,用力緩慢地刮拭頸部血壓點(位於第6、7頸椎棘突間旁開2寸)。

  4.用刮痧板從內向外刮拭肩井穴(位於大椎穴與肩峰連線的中點)。

  上述各部位,除頭部外,都要先塗抹刮痧油後再刮拭,每次刮拭20~30下。如能找到痛點或結節處,要重點刮拭,降壓效果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