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發生耐藥怎麼處理?

我們用藥不當,或者是長時間的用藥肯定會對一種藥物產生耐藥性,針對於乙肝這種疾病來講如果在臨床上抗病毒治療的時候發生耐藥性應該怎麼辦呢?很多人也許並不瞭解乙肝這種疾病到底該接受怎樣的治療,具體的我們就看看以下專家是怎麼闡述的。

無論哪一種核苷(酸)類似物均有可能出現耐藥,耐藥可以導致抗病毒療效下降。臨床對耐藥的處理為:

(1)拉米夫定耐藥:首選聯合阿德福韋酯治療。

(2)替比夫定耐藥:首選聯合阿德福韋酯治療。

(3)阿德福韋酯耐藥:首選聯合恩替卡韋。

(4)恩替卡韋耐藥:聯合阿德福韋酯治療。

(5)多藥耐藥:如出現拉米夫定聯合阿德福韋酯或拉米夫定聯合恩替卡韋發生多藥耐藥,在有效的替諾福韋及其與恩曲他濱的合劑尚未上市前如無禁忌症患者可換用干擾素α或聚乙二醇化干擾素α來治療。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於乙肝患者對藥物產生耐藥性治療給出的建議,因為乙肝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並且發生在肝臟上的疾病在臨床上治療起來都具有複雜性,為此專家在治療的時候應該更加的注意用藥的原則,根據乙肝病人的情況去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