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療經驗

  下面由一位曾經有過一氧化碳中毒的朋友,為我們介紹一下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療經驗。讓我們更加了解一氧化碳中毒是怎麼一回事

  1、識別重度患者是關鍵。

  什麼樣的患者算重度呢?是不是有過昏迷就算重嗎?急性一氧化碳重度短暫昏迷很常見,幾分鐘,十幾分鍾或1個多小時都不能算很重,我接觸的出現遲腦的患者一般都會昏迷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尤其是在經過一次高壓氧治療仍然醒不過來的患者一定要特別小心,當然有一些特別重的病人可能從昏迷就直接進入到腦病期了,這個不叫遲發腦病。

  另外如果病人同時合併有高齡,存在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腦梗及冠心病等的話會更容易出現遲腦。

  2、對於上述高危病人應該如何治療呢?

  高壓氧肯定是主要治療之一,但因為遲腦的發病機制很多,目前也沒有完全研究清楚,所以高壓氧在預防遲腦方面還不是唯一治療,藥物方面除了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常規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活血藥,胞二磷膽鹼等以外,我們的經驗是激素衝擊療法,因為遲腦主要病變是白質脫髓鞘病變,激素對於保護髓鞘有一定作用。另外神經節苷脂又叫申捷和鼠神經生長因子,這兩個藥是目前唯一實驗證明可以修復神經髓鞘的藥物。

  3、保證病人生命體徵平穩,避免情緒激動

  發熱,腹瀉以及情緒緊張,激動都會誘發遲腦的發生

  以上是一位朋友介紹的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療經驗,希望各位朋友能夠引起重視,做好家庭安全防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