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小心患上卵巢癌怎麼辦

  很多女性都在沉浸初為人母的喜悅中,如果這時候卵巢癌降臨了,那麼這可怎麼辦啊?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在孕期患上了卵巢癌怎麼辦?希望下面的內容能夠幫助大家瞭解這些內容!

  懷孕、生產對所有女性來說,都是一段特殊日子,充滿著緊張與快樂,如果也讓乳腺癌來參一腳,那就不太妙了。

  孕婦患上乳腺癌該怎麼辦

  任何婦女都可以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患乳腺癌,不過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約佔全部乳腺癌病例的5%,因此很多人對這種情況的治療方法不太瞭解,其實妊娠哺乳期乳腺癌的治療同於乳腺癌的一般處理原則,所特殊的是如何處理抗癌治療與妊娠、哺乳的關係。

  妊娠早、中期發現乳腺癌,應及時終止妊娠,及早接受抗癌治療。如果患者堅持拒絕終止妊娠,可以考慮先期採用乳腺癌單純手術治療,必要時可以考慮應用放療,因為抗癌化療會影響胎兒發育造成畸形,列為禁止。在妊娠末期(孕期28周以後),可在剖宮產或分娩後再進行乳腺癌的抗癌治療。在胎兒出生前應儘量避免應用對胎兒有影響的抗癌治療。

  正在哺乳的產婦,一旦乳腺癌診斷確立,應立即停止哺乳。回乳時忌諱用女性激素或芒硝熱敷,以防止癌細胞轉移和擴散。

  由此可見,懷孕期間也是有可能導致乳腺癌的,如果女性朋友要準備懷孕,有必要在懷孕前6個月做乳房檢查,有利於預防妊娠期乳腺癌的發生。

  以上的內容,相信大家都是比較瞭解了。所以如果要遠離卵巢癌,在懷孕前一定要避免患上卵巢癌,如果患上了,就需要在懷孕前治療成功,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夠幫助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