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療法結合治療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小兒傳染病,其傳播速度快,剛出現時給公眾帶來了很大的困擾,現今對手足口病的治療也有了很大的進展,家長們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手足口病怎麼治療呢?那麼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醫方面,可用金銀花、板藍根、連翹各6克,黃連3克,煎水漱口。痛甚、牙齦紅腫者,用板藍根10克,黃芩、白蘚皮各6克,雙花3克,竹葉、薄荷各2克,煎水含漱。手足紅腫明顯,可用黃芩、黃連、丹皮各10克,紅花6克,煎水浸泡。瘙癢者可用生地、丹皮、板藍根、白蘚皮、地膚子各10克,忍冬藤20克,紅花6克,煎水清洗患處,每日3次,連用1周。

西藥可用維生素B2,每次5毫克,每日3次。左旋咪唑每次每公斤體重1.25毫克,每日2次。外用0.1%雷凡奴爾液含漱,每天5次;0.02%鹽酸洗必泰液含漱,每日5次;金黴素甘油糊劑塗患處,每日4次。

手足口病的食療方:

1、荷葉粥:鮮荷葉2張,白米50克,將荷葉切碎,煮粥食用。

2、竹葉20片,燈芯10根,扁豆15克,滑石6克,加少許糖,煎飲用。

3、銀花蟬衣飲:銀花15克,蟬衣3克,清茶少許,煎水飲。

中西醫結合治療手足口病:經過上述即店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手足口病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同時以上的治療建議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透過以上內容的講解,我們知道了有關上述疾病的知識,我們要注意生活細節,做好防護工作才能得到基本的安全保障。希望對您的健康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