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透過什麼途徑傳染

我和我男朋友馬上就要結婚了,在結婚之前,我們應父母的要求,來到當地的一家醫院做了婚前體檢,基本上都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這是我的未婚夫被檢查出來,他的肝臟不是很好。醫生檢查出來他有乙肝這種情況。中國是乙肝大國,其實像這種乙肝病菌攜帶者不在少數。我們之間還是非常相愛的,我並不會因為他有乙肝這種病而選擇不跟他結婚。

那麼肝病通常會有哪些傳播途徑的,如果我們懂得如何避免一下,那麼或許多多少少都可以使得自己降低得改變的機率吧,首先,肝病最廣泛的一個傳播途徑就是血液傳播了,平常洗牙或者是輸血的注意。患有肝病是會傳染的,在日常生活一般是不會傳染的.主要是透過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在被傳染人面板或者黏膜有創面的情況下傳染.當然性生活有可能傳染.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

如果患有肝病我們要有一個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要在飲食上適當的調理,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儘量不要劇烈運動可以稍微走走,還要保持一個輕鬆愉快的心情。

肝病還有一大傳播途徑,就是母嬰傳播,中國近年來由於母親患有肝病,導致新生兒有肝病的人數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並不能因為說母親患有該病,就剝奪他成為一個母親的權利吧,其實這個方面自己要考慮清楚。

還有一種傳播方式,可能我們之間無可避免的就是性傳播。因為如果說你的性伴侶本身就是肝臟疾病病毒的攜帶者,那麼在性傳播的過程中,還有可能透過體液進入人體,這個時候就有很大的機率,可能會感染疾病。肝病是一種傳染性極高的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多注意自我防範在公共場合,很多公用局,我們不要隨意亂使用。輸血洗牙都要去正規的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