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腰肌勞損能性生活嗎

腰肌勞損,又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實為腰部肌肉及其附著點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早期表現為一側肢體或者雙側肢體的麻木或者疼痛,或者是無力。腰肌勞損的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腰肌勞損的患者逐漸成年輕化的趨勢。治療時多采用非手術治療方法,如牽引、理療、消炎止痛藥等,有時也可採用封閉治療的方法,主要是用一些激素或者麻醉藥,做一個神經根的一些封閉,目的就是為了消炎、止痛。

如果確診是腰肌勞損,好好休養、治療是不嚴重的。治療腰肌勞損需要先停止鍛鍊,因為腰肌勞損本身就是因為劇烈運動和勞累引起的,所以需要好好休息。另外,可以進行腰部熱敷和按摩處理,外用膏藥,應用活血化瘀藥物,比如三七膠囊等,有助於促進恢復。平時可以進行腰部的旋轉動作,這樣有助於緩解肌肉痙攣,促進恢復。等恢復以後,可以再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可服用純中藥製劑。腰痛寧膠囊是由十幾味名貴中藥製成,起到消腫止痛、疏散寒邪、溫經通絡的作用,進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同時患者平時要注意保護好腰肌,注意腰間的保暖,並參加有益腰肌恢復的運動。

腰肌勞損是比較常見的導致區域性的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和長期的不良姿勢或是過度勞累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容易犯發作,是可以適度的性生活,沒有問題的。但平時不要縱慾,不要受涼,不要劇烈的活動,睡硬板床休息,疼痛明顯的話,可以吃點兒止痛的藥物,不影響性生活的。腰間盤突出以及腰肌勞損主要是看嚴重程度如何,可以採取男下女上位,不要著涼也不要房事過頻,只是性生活的時候不要過於頻繁,而且這個性生活後足夠的時間休息,建議腰肌勞損的患者平時避免反覆的彎腰和勞累,另外就是可以熱敷下,還有就是疼痛明顯可以吃些美洛昔康片等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