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晚期發燒寒戰怎麼辦

膽管癌的晚期症狀進行性梗阻性黃疸為膽管癌的主要症狀,常伴有面板瘙癢。約一半病人伴有中上腹脹痛和發熱,但程度一般較輕。尿濃茶色,糞便灰白。上腹部呈現持續性鈍痛。食慾減退、體重減輕。肝臟腫大,可在肋下或劍突下捫及,其質地較堅硬;脾腫大和腹水等門靜脈高壓表現。晚期腫瘤潰破時,可出現膽道出血時可有黑便、大便隱血試驗陽性,甚者可出現貧血;有肝轉移時可出現肝臟腫大,肝硬化等症象。當膽囊管阻塞或癌腫轉移至肝臟或鄰近器官時,有時可在上腹部捫及堅硬腫塊。如癌腫侵犯十二指腸,可出現幽門梗阻症狀。有出血傾向,嘔血或黑便。經常發冷,發熱。

膽管癌晚期發燒,患者應以消炎治療、退燒治療,爭取能把燒給退下來。對於不能切除的晚期病例,應施行膽道引流手術,控制膽道感染,改善肝臟功能,減少合併症,延長生命,改善生活質量。外科手術切除是膽管癌惟一的根治性治療,輔助性放射治療只能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對於不可切除和區域性轉移的膽管癌經有效的膽道引流後,放療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狀與延長壽命。

注意事項:平時患者宜清淡飲食為主,可以多選擇一些維生素含量較豐富的水果來吃如獼猴桃(維C豐富)香蕉(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麴黴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致作用。)葡萄、草莓等食物來吃,再要多注意休息。在患者有嘔吐問題時,是可以吃止吐藥止吐的。控制好病情,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平時要調整好飲食,適量的運動,增強抵抗力,對於緩解病情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