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以及痔瘡的區別有哪些

相信大家對於痔瘡這種疾病是非常瞭解的,因為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十人九痔就是這樣來的,大腸癌有可能或大便帶血,同樣痔瘡也會大便帶血,很容易魂混淆,那麼大腸癌和痔瘡有什麼質上的區別呢?

大腸癌多發病於東南沿海等發達地區。研究發現環境汙染的地區,患癌人數也增加。並且與當地氣候也有很大的關係,大腸癌患者多溼熱體質,沿海地區氣候潮溼、悶熱,所以體內溼熱散發比較困難。被汙染了的海水,即使經過過濾後,還會有一些致癌物質的存在,長期的積累,也會導致大腸癌的發生。加上日常有些患者喜愛吸菸、飲酒這也加劇體內致癌物質的累積。所以環境因素也是其不可忽視的一大因素。

在醫療界中,大腸癌很容易發生誤診以及漏診現象的出現,讓患者延誤了疾病的最佳治療時機。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呢?王繼光指出,究其原因主要是大腸癌的一些症狀與痔瘡很相似,稍不容易就會造成誤診現象的出現。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夠分辨出大腸癌與痔瘡呢?

1、痔瘡出血和大腸癌出血都無疼痛感,這是兩者的共同特點。然而,兩者還是有辦法區分的,是可以從大便規律性判斷,大腸癌患者的大便次數增加或不規律,而痔瘡患者通常大便次、數不會增加。觀察大便及出血顏色大腸癌與痔瘡患者都會出現大便帶血的情況,但痔瘡患者血色鮮紅,與糞便不相混合,血液多隨大便排出後滴下,而腸癌患者血色較暗,多混在大便裡。在腸癌晚期,還會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比如原來是一天一次大便,現在幾天一次或一天十幾次,並且帶有黏液,還有下墜的感覺。

2、是出血量和出血狀況不一樣,大腸癌出血,血和大便往往混在一起,出血較多,而痔瘡出血一般在大便前或答辯後,出血量少,多為鮮紅色。

3、大腸癌會出現排便習慣性改變,比如大便變細、次數增多或便秘與腹瀉交替出現。

由此可見大腸癌與痔瘡有很大的相似之處同樣有很大的不同,大家一定要抓住這些不同之處區分好大腸癌和痔瘡,不要到時分不清耽誤病情。無論是得了大腸癌還是得了痔瘡的人都要遠離刺激食物,忌辛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