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堵塞為何會導致乳腺炎

許多女性都不明白為什麼產後的女性最容易染上乳腺炎,原因就是產後女性很容易發生乳腺堵塞。而乳腺堵塞是一種危害導致乳腺炎的原因。乳腺炎是女同志,或者是女病人裡常見的一種疾病,乳腺炎嚴格說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細菌性乳腺炎,一種是非細菌性乳腺炎。細菌性乳腺炎很常見,常常發生於產婦,尤其是初產婦。初產婦得乳腺炎基本原因,乳管不夠通暢,再加上病人緊張、疲勞,全身情況下降,產後就容易發生所謂之細菌性乳腺炎,就是發燒,乳腺紅腫熱痛,最後發展成乳腺膿腫,這是最常見的乳腺炎。那麼你知道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怎麼預防乳腺炎呢?

在哺乳期,如果乳房形成塊狀物,並有疼痛感,可能是由於乳腺被濃稠的乳汁堵住了。當乳汁在乳房某一部分停止流動時,可能也會導致乳腺炎。如果部分乳房出現灼熱、腫脹,並且疼痛,且伴有發燒症狀,很有可能得了乳腺炎。這時繼續餵奶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可以疏通乳腺,這時的乳汁對孩子仍然是安全的。在餵奶之前用熱的溼毛巾敷在乳房上,繼續給孩子餵奶,尤其是用疼痛的乳房餵奶,要使孩子張大嘴含住乳暈部分。在餵奶時輕輕地按摩腫塊,用手指從腫塊向乳頭方向按摩,這可以幫助疏通堵塞的乳腺。變換餵奶姿勢以使乳汁從乳房的各個部分流出。如果無法餵奶,可以用手或吸奶器把乳汁擠出來。必須保持乳汁的流動才能疏通堵塞的乳腺。穿寬鬆的衣服,並儘可能多休息。

多數情況下,乳腺炎在24小時之內就可以好轉。如果發燒超過24小時,考慮應用抗生素治療。如發燒可用撲熱息痛。在治療的同時,還應繼續使奶水流動,用手或吸奶器將奶吸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