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發生後的首發症狀是?

乳腺癌發生後的首發症狀是什麼?乳腺癌這種惡性腫瘤非常嚴重,很多人都比較熟悉乳腺癌,臨床證實,乳腺癌是男性和女性都可能會出現的腫瘤疾病,只是女性患病率要高於男性。乳腺癌的首發症狀是什麼呢?一起看下文進行了解,乳腺癌的症狀主要都有以下幾點:

1、若乳腺癌侵犯腺體與面板之間的韌帶使之萎縮,乳腺癌的症狀可出現面板凹陷,有如“酒窩”,稱為“酒窩徵”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狀。若乳腺癌細胞阻塞了淋巴管,造成面板水腫,毛囊處凹陷,面板呈桔皮樣改變,又稱“桔皮徵”,是晚期乳腺癌的症狀。

乳腺癌發生後的首發症狀是什麼?

2、淋巴結腫大也是比較常見的乳腺癌的症狀,隱匿性乳腺癌,常以腋窩淋巴結腫大為初發症狀,而乳腺檢查摸不到腫塊。乳腺癌的出現可轉移到腋窩淋巴結,鎖骨上下淋巴結及對側腋窩淋巴結。

3、乳腺腫塊為首發的乳腺癌的症狀,大多數乳腺癌患者常無意中發現乳房無痛性,質硬,邊緣不規則,表面欠光滑的腫塊,少數乳腺癌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隱痛或刺痛的乳腺癌的症狀。常被患者誤認為是炎症或經前期生理性的乳房變化,而喪失警惕,延誤診治。

乳腺癌除上述的這些症狀之外,還有一點就是面板改變。

若乳腺癌侵犯腺體與面板之間的韌帶使之萎縮,可出現面板凹陷,有如“酒窩”,稱為“酒窩徵”是早期乳腺癌的症狀。若乳腺癌細胞阻塞了淋巴管,造成面板水腫,毛囊處凹陷,面板呈桔皮樣改變,又稱“桔皮徵”,是晚期乳腺癌的症狀表現。腫瘤若位於乳頭深部或其附近,可引起乳頭回縮、凹陷、抬高。乳頭溼疹樣癌,也稱為乳頭Pagets病,表現為乳頭面板瘙癢、糜爛、破潰、結痂、脫屑、伴灼痛,以至乳頭潰爛、回縮等,是典型的乳腺癌的症狀。

乳腺癌發生後的首發症狀是什麼?以上就是我們對於乳腺癌的首發症狀作出的解釋,從上述的介紹中我們對乳腺癌疾病已經有了更多的瞭解,所以希望大家在發現類似這種疾病的症狀後,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爭取及時發現疾病,確診疾病,及時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