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症狀要驗什麼?前列腺炎會引起睪丸疼嗎?

前列腺炎的病因複雜,特別是慢性前列腺炎症狀表現不一、病因隱晦、確診困難,因此在確診之前要做一些檢查,那前列腺炎症狀要驗什麼?前列腺炎會引起睪丸疼嗎?

男性朋友們在感覺前列腺有不適感後,一定要及時進行檢查。那前列腺炎症狀要驗什麼?

(1)尿常規

正常尿的白細胞,在顯微鏡每高倍視野下一般不超過10個。前列腺發炎時,尿內可出現白細胞。

(2)尿3杯試驗

前列腺炎與上尿路感染鑑別,需要作尿3杯試驗。方法是在一次連續排尿過程中,3只玻璃杯先後收集初尿、中段尿、終末尿各60毫升。然後將3只玻璃杯的尿分別離心後取其沉澱做顯微鏡檢查。第一杯尿中,肉眼可見碎屑,鏡檢有白細胞;第二杯尿中,清澈無白細胞;第三杯尿中,混濁,鏡檢可見大量白細胞是前列腺炎的特點。

(3)尿的細菌學檢查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是男性複發性尿路感染較常見的原因。因此尿的細菌學檢查,對前列腺炎的治療有一定參考意義。

引起睪丸疼痛的因素是比較多的,如睪丸炎、睪丸腫瘤、睪丸囊腫、睪丸鞘膜積液、附睪炎、精囊炎、前列腺炎等都可以引起睪丸疼痛的症狀的。睪丸是男性的重要生殖腺體,睪丸有問題的話是會直接影響到以後的生育及性功能的。

但前列腺炎是會引起睪丸疼的,因為前列腺炎患者的症狀可以包括為前列腺或精囊有豐富的交感神經支配,炎症發生時腺體內部張力增大,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轉移性腰痛,疼痛可放射到陰莖、睪丸、陰囊、腹股溝、會陰、小腹、大腿、臀部、直腸等處。

據上述所言,前列腺炎症狀要驗什麼?前列腺炎會引起睪丸疼嗎?大家在看過了解後應該是對此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了,接下來大家要做的就是有針對性的加以防範,以避免這些讓人擔心的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