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短效、長效和速效避孕藥

短效避孕藥

國內使用的短效避孕藥有避孕片一號、二號、複方18甲基炔酮短效片、0號、1、2號口服避孕片。使用時從來月經當天算起,第五天開始服藥,服藥時間以睡前為最好,每天一片,連服22天,可避孕一個月。一般在停藥後3天左右來月經。

下列人群不可用此類藥物:急慢性肝、腎炎症時;高血壓、乳房腫塊、生殖器腫瘤者。

短效避孕一般無副作用。少數出現噁心、嘔吐、胃口不適、頭暈、睏倦等不能耐受的人,可用口嚼麥芽、茶葉、生薑、口服維生素b1、b6;晚上服安定等來解除。

長效避孕藥

常用的長效避孕藥有:複方18甲基炔諾酮長效口服避孕片,複方炔雌酮長效避孕片,複方16次甲基氯地孕酮避孕片。

複方18甲基炔諾酮:從來月經當天算起的第5天和第25天各服一片,從第二次服藥日期算起,以後每隔30天服一片。

複方炔雌醚長效避孕片:使用方法同上。

複方16次甲基氯地孕酮避孕片:從來月經當天算起的第五天服一片,20天后服第二片,再20天后服第三片,以後每隔一月服一片。

長效避孕藥使用方法簡單,服一片,避孕一個月,對健康及性快感無影響,停藥後,卵巢功能即能復常。適用於經產的所有育齡婦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