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的表現症狀

月經紊亂。更年期會出現月經間隔變長,月經不規律,沒有任何先兆突然停經等月經紊亂表現。潮熱。午後臉頰發紅,胸部、頸部、臉部經常感到熱浪滾滾,並伴有出汗。盜汗、失眠、心悸。突然覺得心跳加快,又找不出原因。乾燥現象。面板變得敏感、乾燥、皺紋增加,頭髮變白、乾枯,產生口乾舌燥等症狀。腰背疼痛。由於骨質流失,可能造成腰痠背痛。情緒變化。變得沒有耐心、易煩躁、焦慮。胡思亂想,在家裡,孩子放學後晚歸,會聯想起路上是否發生車禍;有同性往家裡掛電話或配偶晚歸,聯想是否有第三者。精神緊張,神經症狀易疲勞、頭痛、頭暈、易激動、憂慮、抑鬱、失眠、思想不集中或淡漠、緊張或不安,情緒波動。

女性更年期,是指婦女從生殖功能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生育功能完全喪失的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前期、絕經期和絕經後期三個階段。更年期婦女,由於卵巢功能減退,垂體功能亢進,分泌過多的促性腺激素,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從而出現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狀,如月經變化、面色潮紅、心悸、失眠、乏力、抑鬱、多慮、情緒不穩定,易激動,注意力難於集中等,稱為“更年期綜合症”。一般從45歲開始,持續10~15年。

注意飲食營養,對於更年期有頭昏,失眠,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的人,要選擇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粗糧,豆類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鎮靜安眠功效。綠葉菜,水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這些食品對維持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消化都有一定的作用。此外,要少吃鹽(以普通鹽量減半為宜),避免吃刺激性食品,如酒,咖啡,濃茶,胡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