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盆腔炎是什麼

盆腔炎診斷如下:

1、典型臨床表現。

2、體徵:子宮常呈後位,活動受限或粘連固定。若為輸卵管炎,則在子宮一側或兩側觸到增粗的輸卵管,呈索條狀,並有輕度壓痛。若為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則在盆腔一側或兩側摸到囊性腫物,活動多受限。若為盆腔結締組織炎時,子宮一側或兩側有片狀增厚、壓痛,宮骶韌帶增粗、變硬、有壓痛。

3、婦科檢查:陰道、宮頸充血,有大量膿性分泌物,宮頸舉痛明顯。子宮壓痛,活動受限,輸卵管炎時可觸及到子宮一側或兩側索條狀增粗,壓痛明顯。結締組織炎時,子宮一側或兩側片狀增厚,宮骶韌帶增粗,觸痛明顯。盆腔膿腫形成時,可觸及邊界不清的囊性腫物,壓痛。

4、B超檢查:示盆腔內有滲出或炎性包塊。

5、血常規檢查:白細胞,以中性粒細胞升高為主。根據以上五點即可診斷為盆腔炎,如後穹窿穿刺抽出膿液,即可進一步確診。有條件的醫院,可作血、宮頸分泌物培養或膿液培養,查明病原體,為臨床診斷和治療提供幫助。

另外,急性盆腔炎是指盆腔生殖系統器官、子宮周圍的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等處發生的炎症。表現主要為高燒、下腹及腰骶疼痛、白帶增多。導致急性盆腔炎的病因主要是分娩、流產或剖宮產後機體抵抗力下降或宮頸手術消毒不嚴,或是經期不注意衛生,或經期性生活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