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痔手術後容易復發嗎

混合痔是指齒狀線上直腸黏膜下的血管性襯墊病理性擴張或增生,與齒狀線下曲張的痔下靜脈叢在同一方位的相互貫通融合。括約肌間溝消失,使內痔部分和外痔部分形成一整體的隆起性組織。

混合痔手術後容易復發嗎?

混合痔手術治標不治本,會易發。常見的混合痔是血管性的痔瘡和結締組織性的痔瘡,而傳統手術和PPH治療混合痔,都會保留一部分痔組織。痔組織的生長過程中,如果不能配合治療,或不能嚴格地控制飲食,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混合痔還會出現復發。嚴格意義而言,混合痔肯定會復發。嚴格地控制飲食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排便習慣,複發率就會明顯下降。如混合痔復發,短期內可採取對症治療,如病情比較嚴重,需要二次手術治療。平時控制飲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減少久坐,減少久立,減輕大便用力,減少排便時間,防止便秘出現,都會降低混合痔再次復發的可能性。

病因

1.痔是直腸下段黏膜下和肛管面板下的靜脈叢淤血、擴張和迂曲所形成的靜脈團。

2.Thomson的肛墊下移學說,痔原本是肛管部位正常的解剖結構,即血管墊,是齒狀線及以上1.5cm的環狀海綿樣組織帶。

發病還與下列因素有關,如習慣性便秘,長期從事站立工作,區域性刺激,如食用辛辣食物,過量飲酒,區域性感染,腹壓增高(長期慢性咳嗽、妊娠)、門靜脈壓增高等。痔是常見病、多發病,男女老少均可發生,但以成年人發病較多。

生活一定要有規律,勞逸結合,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甜食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