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潮熱出汗吃什麼調理?

更年期障礙的火焰,是更年期的人們發生的火焰和發汗的最普通的典型的症狀。

患者大多從胸部到頸部和臉部感到熱浪的同時,上半部分的面板呈麻疹性或薄片狀,伴隨發汗,出汗後熱量會從面板蒸發而令人害怕。感覺很冷。有時候它沒有紅潮和發汗,具有熱感,因此它被稱為熱點。一般來說,閃光燈和火焰經常同時發生。

它伴隨著發汗、心跳、頭暈等症狀,引發自律神經功能障礙、血管運動功能障礙,導致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有80%的患者會持續1年以上,而且還有幾個人在閉經後還能維持5年。通常,閉經前和閉經中症狀變得沉重,從閉經開始的時間長的話,發作的頻度和強度慢慢減少,最終消失。

1、增加蛋白質食品

人體所需的超過20個氨基酸中有8個不由人體合成,尤其是乳製品,雞蛋,瘦肉,魚,海洋靈芝和大豆都必須得到。這種食物能有效地減輕閉經期的不適感。

2、適當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包括大米、麵條、豆類、水果、蔬菜、植物的根部。碳水化合物是卡路里的來源,過剩會因為儲藏而變成脂肪。

含有維生素的保健食品

維生素包含在牛奶、雞蛋、肉、豆、水果、食品、魚等食品中。因為閉經期的女性25%患有骨質疏鬆症,骨蛋白質及骨鈣缺乏症,所以需要補充鈣。牛奶含有最豐富的鈣,易於吸收。養成一天喝1~2杯牛奶的習慣,對預防更年期障礙很有幫助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曬黑、厚薄、過度滿足,特別是糖和動物性脂肪會使身體過胖,增加心臟和動物性動脈硬化症的負擔。更多的纖維素和半纖維素有瀉藥效果,預防粉刺和結腸直腸癌。減少攝入4種物質,如脂肪、膽固醇、鹽、葡萄酒,少吃鹹的食物,不吸菸、飲酒、咖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