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可以吃哈密瓜嗎

要說吃哈密瓜會出現過敏,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但事實上哈密瓜確實是容易過敏的,有些人吃了之後容易出現呼吸困難,眼睛浮腫,鼻子不通等這些過敏症狀,所以說對於哈密瓜過敏的一些原因以及應對方法也應該瞭解,如果確實是過敏體質,平時生活當中就要避免吃哈密瓜。

如果本身是過敏體質,特別是過敏時有氣喘、咳嗽不停等症狀,那麼是應該少吃瓜類的,而且最好也儘量避免吃瓜類,因為瓜類是寒性水果,容易引發本身過敏體質並且會有氣喘、咳嗽不停等症狀。

因為哈密瓜含糖太多,含有大量的蛋白,過敏就是由於食物中的特異蛋白所致的,因此哈密瓜是會過敏的,但也只有少數人會,例如有的人吃完嗓子就疼,老百姓的話就是“齁”得難受,還有的是起紅紅的疹子一樣的東西,後背開始癢等,這就是哈密瓜過敏。許多熱帶水果中含有一種化學成分,能引起過敏很正常,過敏也不用擔心,做好抗過敏治療即可。

如果不是上述情況,且不是本身對哈密瓜這種水果過敏,是因為其他原因,比如是細菌、花粉、食物或藥物等過敏,那麼是可以吃哈密瓜的。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哈密瓜不是過敏源,也不會影響過敏。

哈密瓜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都是身體所需要的,例如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鈣等等。同時哈密瓜還可以幫助人體面板生長起促進作用,在過敏後可以適當吃一些哈密瓜還可以促進過敏恢復。

一定要謹記:過敏能不能吃哈密瓜,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本身對哈密瓜過敏,那肯定是不能吃的;如果本身是過敏體質,特別是過敏時有氣喘、咳嗽不停等症狀,也不能吃;除去前2種情況才可以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