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的症狀及子宮脫垂治療方法

子宮脫垂的症狀:

1、陰道內脫出塊物。產後子宮下垂的症狀有子宮頸及子宮體即脫出於陰道口外,平臥時可回納。

2、便秘、腹脹、大便困難。當子宮Ⅱ度、Ⅲ度脫垂時,陰道後壁亦可膨出,直腸隨之膨出,呈S狀彎曲,因此產後子宮下垂的症狀就包括大便不能順利透過,造成便秘、排便困難。有時彎曲過度,氣也難透過,屁也放不出,即造成腹脹。

3、產後子宮下垂的症狀包括白帶增多。有時呈黃膿樣或血水狀,溢尿及尿頻、尿急、尿痛。當咳嗽、打噴嚏、大笑或行走時,尿液會不由自主地由尿道口溢位。受尿液的經常刺激,外陰可繼發炎症,變得紅、腫、痛、癢。產後子宮下垂的症狀還有解尿不暢,有些病人必須翹起屁股,用力擠才能解出小便。

4、產後子宮下垂的症狀還有下腹部、陰道、外陰部出現墜脹感。久站、行走以及勞動時症狀加重,平臥則可減輕,甚至消失。

子宮脫垂的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應根據患者的年齡、生育要求及身體情況選擇適當的手術方法。子宮下垂主要治療還是手術療法。就是以陰道式子宮切除術爾後,再將基韌帶等激勵繪製好好穩固,同時修補盆骨底肌群和陰道壁,包括縫補前陰道壁粘膜預防膀胱脫出,縫補後陰道壁粘膜層預防直腸的脫出等。但此法不適合年輕未育患者及老年患者。

2、中醫療法:中藥外敷,提宮婦善坊貼,為中醫治療子宮脫垂疾病療效最為顯著之方劑,其遵循傳統中醫內病外治之理念,治療子宮脫垂,藉助藥力和熱力的作用,透過面板、粘膜作用於肌體,促使腠理疏通、脈絡調和、氣血流暢,進而實現昇陽益氣、補腎固脫之治療功效,達到徹底治癒子宮脫垂疾病的目的。

3、一般支援療法:增強體質,加強營養,注意適當休息,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增加腹壓的活動和重體力勞動,積極治療慢性病,如慢性咳嗽、腹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