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胎停育的原因有哪些

胚胎停育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有可能會在做產檢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一般懷孕早期胚胎停育,如果有早孕反應比較嚴重的情況,胚胎停育以後會減輕早孕反應或者沒有早孕反應症狀。如果早孕反應比較輕,一般孕婦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一般不會有胚胎停育的。再有如果是陰道出血或者是褐色分泌物,孕婦發覺是不正常的,就要到醫院檢查。有的孕婦胚胎停育以後,也沒有陰道出血和褐色分泌物,當然孕婦也不會知道胚胎停育。

二胎胎停育的原因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因為胚胎本身染色體發育有問題,以數目異常比較常見。另外,如果母親有嚴重的全身性疾病,嚴重的高熱,嚴重的內分泌激素紊亂,黃體功能不足,多囊卵巢等,這些都可以導致胚胎停育。如果母親子宮有異常,包括有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病以及子宮發育畸形,這些都可以導致胚胎停育。在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就是雙角子宮或者是子宮內膜有息肉等,這些也可以導致胚胎停育。如果孕期過度的飲酒,喝咖啡,飲用毒品,也可以導致胚胎停育。過多的接觸放射性的物質,重金屬等,也可以發生胚胎停育。如果精子有問題,那麼也會導致胚胎停育的。

胚胎停止發育以後,要行人工流產手術。否則時間久了,可能會發生凝血功能障礙,甚至導致大流血。在處理前要查血常規,血小板計數和凝血功能,並做好輸血的準備。如果凝血功能正常的話,可以直接行負壓吸宮術。如果出現凝血功能障礙,要及早使用肝素或者纖維蛋白原及輸新鮮血,新鮮血漿,等凝血功能好轉以後,再行負壓吸宮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