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的寶寶經常會鬥雞眼怎麼辦

對眼”就是人們常稱的“鬥雞眼”,醫學上稱為“內斜視”的斜視眼。表現為一眼向前注視物體,另一眼球向內轉向鼻側或是雙眼視物時,雙眼球均轉向內。前者分為共轉性內斜視和麻痺性內斜視後者為固定性內斜視。那麼一個多月的寶寶經常會鬥雞眼怎麼辦?

一、身為家長的我們,在與寶寶說話的時候,不要儘量與她靠得太近,儘量不要近距離地與寶寶對視,與她對話的時候至少要保持三十釐米以上的距離,因為當你與寶寶隔得太近的時候,她的眼睛會不由自主的盯著你,這樣會讓眼睛產生疲勞,也容易產生鬥雞眼的情況。

二、在寶寶睡覺的時候也要注意寶寶睡覺的體位,也就是寶寶睡覺的方向,如果寶寶今天睡在左邊的話,那麼明天你就可以把他的頭朝向右邊,這樣就可以使寶寶的眼球不是隻在一邊轉,在寶寶睡覺的時候光線照射的方向也要經常的跟替交換,避免一個光線長期的照射寶寶的眼睛,時常的變換方位對寶寶的眼睛發育是有好處的。

三、在寶寶玩玩具的時候玩具的擺放位置也是要很講究的,當她們玩玩具的時候不要把玩具放放得離她們很近,也不要讓寶寶揹著光玩玩具,在這裡應該注意的是,不提玩具的擺放應該離寶寶要1.5米開外,在一定的距離,不要把一堆的玩具,把玩具可以分散開來。

對於嬰兒鬥雞眼怎麼矯正,玩具、物件的擺放不要只放一件,應該放幾件,而且兩件之間要有一定距離,這樣寶寶可以在輪流看玩具的時候不停轉動眼珠。寶寶鬥雞眼一般是由於肌肉發育不完全的緣故,後期肌肉發育完全後一般會等到糾正,所以出現鬥雞眼的狀況,家長不要過度緊張,也不要隨便進行糾正,不然適得其反,影響寶寶眼睛的正常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