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睡眠障礙怎樣治療

焦慮失眠症是指入睡困難和頻繁覺醒,多夢易醒,醒後不易入睡以及夢中驚醒後出現恐懼感等。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失眠症型別。焦慮性失眠的病因多數由於精神緊張,工作或思想壓力大、生氣,環境變化等因素,有的焦慮症患者常常說心煩意亂,坐立不安,心理緊張、睡眠不下、胡思亂想,並引發頭痛失眠,睏倦沒力、多汗、心悸等現象。

睡眠問題和很多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焦慮有壓力,生理疾病,心理問題,睡眠習慣不好,晚上吃的過飽或者食物不好消化,環境的改變,性格特點等。大大部分情況下,睡眠問題和精神心理因素有關。要學會給自己適當的減壓,可以在網上找一些放鬆的音樂,睡前聽一聽,給自己的整個身心放鬆一遍。

物理療法相對於藥物相比,具有無副作用、依賴性療效顯著的特點。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這種物理療法是透過微電流刺激大腦,能夠直接調節大腦分泌一系列有助於改善抑鬱病症的神經遞質和激素,激素參與調節人體多項生理和心理活動,能夠全面改善失眠病人多夢、早醒、入睡困難等。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手段。不管服用哪些藥物,都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方可起到有效控制失眠的作用。但是,患者也應注意其禁忌範圍,這種藥兒童不宜服用,老年病人、肝腎功能減退者慎用,哺乳期婦女及孕婦忌用。

採用心理療法排解焦慮根源。焦慮性失眠症的治療可以配合食療、中藥、針灸、理療、氣功等手段進行身心放鬆。另有些焦慮性失眠患者出現失眠的原因在於對睡眠的過分關注,因為對睡眠質量的憂慮和擔心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壓力而造成失眠,這樣的患者要意識到: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關係,遭遇失眠後不要緊張,要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