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骨骨折後應該怎樣處理呢

外鼻的靜脈血匯流海綿竇,如炎症處理不當,可引起海綿竇血檢性靜脈炎等併發症高於面部其他的器官,並且鼻骨大部分是軟骨組織組成,比較脆,容易發生骨折.其形態上部厚而窄,下部薄而寬,故遭受撞擊或跌撞時鼻骨骨折多累及鼻骨下部。最容易遭受外力打擊而發生骨折.而且,鼻外傷後軟組織腫脹掩蓋了鼻子畸形,一旦腫脹消退,畸形就顯露出來,但這時已錯過了復位的時機,給治療造成困難.所以鼻外傷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儘快明確診斷,以便正確處理。

鼻沒有真正的骨頭,但其內層堅硬且起支撐作用的軟骨可能彎曲或出現裂縫,需要到醫院處理。鼻腔的前部稱鼻前庭,有鼻毛,並富有汗腺和皮脂腺,易生癤。鼻腔的頂部是顱前窩底部一部分,較薄,與硬腦膜相連甚緊,有嗅神經透過。鼻的內側為鼻中隔,其下前方有豐富的血管網,鼻腔外側壁表面不規則,有3個垂向下方的突出部,分別稱為上鼻甲、中鼻甲和下鼻甲。各鼻甲的下方的空隙稱為鼻道,即上、中、下鼻道。鼻甲內側與鼻中隔之間的空隙稱總鼻道。在下鼻道有鼻淚管開口,在中鼻道有額竇、前篩竇及上頜竇開口,在上鼻道有後篩竇和用衛生紙或類似物擦去血及液體,不要試圖使鼻孔暢通,請求醫療急救,或送傷者去醫院。

如果發生鼻骨的骨折,要用頸圈托住有可能也受傷的下頜。顴骨受傷檢查位於眼眶下面的顴骨。如果受傷,可能引起腫脹而影響通氣。所以需要送醫院處理。使用冷的潮溼的、不蓬鬆的敷帶。比如浸過冷水的毛巾壓迫受傷部位,使傷者安心並打電話請求醫療急救,或送傷者去醫院。當等待中,要及時更換敷帶使其保持溼冷。

以上便是骨科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鼻骨骨折怎麼辦的相關知識,專家提醒患者,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病情惡化,造成嚴重後果,留下終身的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