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日常生活應該如何護理

手足癬是發生於掌、蹠與指、趾間面板的淺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

我們要是出現了手腳疾病,危害還是很大的,會影響生活,手足癬疾病是十分常見的疾病之一,患發手足癬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極多,及時的治療手足癬疾病是大家都要知道的,足癬易反覆 日常護理不可少:

1、預防感染

穿透氣性好的鞋和襪,保持足部乾燥;容易出腳汗的人宜穿棉線襪,不宜穿不透氣的尼龍襪和膠鞋,同時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天天洗腳、勤換襪子,保持鞋襪乾燥。

2、防止傳染

注意個人衛生與公共衛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穿別人的鞋和襪,洗腳盆要一人專用;足癬患者的襪子洗滌時應儘量與其它衣物分開,最好用開水燙過或在日光下暴曬;避免到不清潔的浴池、游泳池洗浴和游泳;不在公共遊泳池、浴池、健身房等地方赤足行走;避免使用公共剪刀、指甲鉗剪病甲。

3、積極治療

關鍵在於積極治療原發的活動性癬病灶。手足癬在治療上比較複雜,不同型別、不同階段,甚至不同個體選用何種藥物沒有統一的規定,此外,不同個體出汗情況及對癬菌的易感性不同。

專家提醒要是生活中的你也出現了這種疾病請疾病的治療,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避免傳染問題,得了手足癬疾病的症狀人們要注意瞭解。原因也是很多的,為了讓大家對手足癬疾病引起重視,有什麼疑問可以詢問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