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乙肝患者頭暈

乙肝患者出現頭暈症狀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臟器功能損害。

有的乙肝患者常常會出現頭暈的乙肝症狀,這是什麼原因呢?乙肝患者為什麼會出現頭暈症狀?主要有下面兩個原因。

一、乙肝病毒活動,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等。

二、恣情縱欲,過度縱慾不僅血液迴圈加快,呼吸急促,肌肉緊張,引起大腦皮層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且耗傷元氣,損害肝腎,產生諸如疲倦,腰痠腿軟,食慾不振,頭暈耳鳴,失眠健忘等併發症對於肝功基礎本來較差的乙肝患者來說,恣情縱欲也是一個殺手。

慢性肝炎病情不穩定時,一定要禁房事,處於病毒攜帶狀態或病情穩定時期的患者,也應該主動控制性生活的頻度,一般說來,青年人每週一次,中年人二週一次,中年後期每月一次較為合適,如果房事過後,出現疲乏,腰痠,頭暈等症狀,應及時停止性生活。

注意事項:1、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情,對肝臟疏洩和機體免疫力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一些心情爽朗的人有些疾病往往不治而愈,而另一些心情抑鬱,整天愁眉苦臉的人,往往久治不愈。

2、充足的休息,乙肝大三陽患者可工作,但要注意充足的休息,不可勞累。否則的話勞累過度,影響機體的免疫功能,易造成病情復發或者加重。保持充足的休息,才能使病情更快的康復。

3、需要進行適度鍛鍊,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打太極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可以保持身體硬朗,正氣充足,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提高乙肝大三陽治療效果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