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有哪些症狀呢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慢性乙肝)是指慢性乙肝病毒檢測為陽性,病程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而臨床有慢性肝炎表現者。臨床表現為乏力、畏食、噁心、腹脹、肝區疼痛等症狀。肝大,質地為中等硬度,有輕壓痛。病情重者可伴有慢性肝病面容、蜘蛛痣、肝掌、脾大,肝功能可異常或持續異常。那麼,乙肝大三陽有哪些症狀呢?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全身症狀

體力不支,易於疲勞,打不起精神等,乙肝誘發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影響休息和睡眠,失眠、多夢等,在大三陽症狀中較為常見。

2、黃疸

尿黃、眼黃、面板黃俗稱“三黃”,是黃疸最明顯的表現。由於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嚴重時,因為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因而引起黃疸。

3、腹脹

大三陽患者體內大量的細菌增殖,不僅會造成胃腸內氣體的增多,還會導致小腸黏膜上皮細胞受損、絨毛脫落變短、黏膜下炎性病變等等,造成排空延遲,使患者感到腹脹。

4、面色晦暗

與太陽曬黑的面板不同,該情況面部暗淡而無光澤度,另外嚴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臟疾病的早期症狀,其中大多數為慢性乙肝大三陽。

乙肝大三陽有哪些症狀呢?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乙肝大三陽有哪些症狀呢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需有戰勝病魔的信心及意志,精神愉快,生活規律,合理飲食,不宜過度營養引起肥胖;除黃疸或轉氨酶顯著升高需要臥床休息外,應適量活動,動靜結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