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胰腺癌的症狀

胰腺癌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它無特異的初期症狀,沒有十分特異的體徵。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麻煩。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那麼,良性胰腺癌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癌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60%~80%的病人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這些表現出疼痛的病人有85%已不能手術切除或已是進展期。疼痛一般和飲食無關,起初多數較輕,呈持續性疼痛逐漸加重,由於癌瘤的部位和引起疼痛機制不一,腹痛可呈多樣表現。

2、胰頭癌由於容易壓迫總膽管,阻塞膽汁排泌,使膽汁滲入血液,最容易造成黃疸、肝臟腫大,以及大便顏色變淺,呈白陶土樣。通常來講,胰頭癌早期容易被發現,症狀較明顯。

3、胰體癌症狀以疼痛為主,因為胰體與腹腔神經叢相鄰,病變容易侵及神經,疼痛為間歇性或持續性,夜間加重。

4、胰尾癌症狀較隱匿,疼痛不多見,除一般的消瘦、乏力、慶食、消化不良外,有時表現為腹部包塊,容易被誤診為左腎疾病。

5、黃疸,黃疸指的是身目的黃染,包括鞏膜、面板的黃染,小便會變黃,大便變白,這些都是因為腫瘤壓迫導致膽汁排洩受阻引起的。

綜上所述就是對良性胰腺癌的症狀的介紹。此類患者注意飲食、休息、配合治療、定期隨訪,注意飲食清淡,進食易消化食物。由於手術會使消化能力減弱,飲食要遵循清淡、避免高脂、酗酒的原則。另外還需要少食多餐,不是所說的三餐飲食,而要多餐飲食、每次量較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