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要想治療帕金森的藥物達到更好的效果,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讓帕金森的病情有惡化的機會,而且,在帕金森的症狀還較輕時,我們就要對這些症狀進行分析,找到治療帕金森的關鍵點,下文將給您介紹哪些帕金森的早期症狀要特別關注。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患者在患病時哪怕不動手也會抖,所以一般人就認定手抖就是患了帕金森這個疾病,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的,運動遲緩才是診斷帕金森病必須具備的條件。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神經功能障礙疾病,主要影響中老年人,症狀主要表現為靜止時手、頭或嘴不自主地震顫,肌肉僵直、運動緩慢以及姿勢平衡障礙等。帕金森病的典型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等4個方面,一個人出現了兩方面的症狀就要考慮患帕金森病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手抖並不是帕金森病的必要診斷條件,“手抖”並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患者也並非一定會出現手抖。

甲亢、頸椎病、小腦病變、情緒、功能性病變都可能導致手抖。運動遲緩是診斷帕金森病必須具備的條件,也就是說帕金森病患者一定會出現的症狀是運動遲緩。運動遲緩再加上靜止性震顫、肌強直、姿勢平衡障礙三者之一,方能做帕金森病的診斷。

如何利用科學的方法來檢查帕金森:1、臨床表現:如何確診帕金森採用高效液相色譜可檢測到腦脊液和尿中HVA含量降低。顱腦CT可有腦溝增寬、腦室擴大。

2、輔助檢查:大部分帕金森患者在60歲後發病,偶有20多歲發病者。起病多較隱襲,呈緩慢發展,逐漸加重。主要表現為: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口、咽、顎肌運動障礙。

3、如何確診帕金森排除腦炎、腦血管病、中毒、外傷等引發的帕金森氏綜合徵,並與癔症性、緊張性、老年性震顫相鑑別。

知道了“哪些帕金森的早期症狀要特別關注”,就要知道早期生活越忙碌,晚年患上帕金森的可能性會更加高,所以,在我們還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這樣即使到了晚年,我們也可以活得很年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