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怎麼治療

怎樣治療心力衰竭?真一點大家需把握,只有把握了怎樣治療心力衰竭才能夠幫助大家正確的認識和治療,通常治療心力衰竭的方法有很多,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番。

飲食治療在心力衰竭的治療中佔有重要的地位,與藥物治療是彼此聯絡而相輔相成。營養治療的目的在於控制體內的鈉、水瀦留,減輕心臟負荷,調節水電解質平衡,預防和減輕水腫。採用低熱能、低鈉膳食,應選用清淡、易消化且富有營養的食品。注意少吃多餐。以減輕餐後胃腸過度充盈,橫膈抬高和避免心臟工作量的增加。採取低熱量膳食。心衰時,可引起橫膈抬高,肺容積的減少及心臟位置的變化,因而可成為心力衰竭加重的因素,如有肥胖還將加重心臟本身的負擔,因此宜採取低熱量膳,使病人的淨體重維持在正常或略低於正常的水平,低熱能飲食可減少機體的氧消耗,從而減輕心臟的工作負荷。

脂肪飲食在胃內停留時間長,影響消化,使胃脹滿,會出現不適感,每日不要超過60克,其餘的熱能由複合碳水化合物供給,例如米、面、粗糧等,少吃甜食。蛋白質的攝入要適量。不要過高過低,蛋白質過高可增加心臟額外的能量需求,過低可影響機體的代謝,主張每公斤體重攝入蛋白質0.8克為宜。限制鈉鹽攝入。心肌血液供求之間的矛盾加深,心肌血液供給不足,遂引起心絞痛。嚴重貧血的病人,在心肌供血量雖未減少的情況下,可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攜氧量不足而引起心絞痛。

認識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大家對於誘發心絞痛出現的原因有了一些瞭解了,該病會困擾到較多的朋友,而且對於他們的生活會帶來影響,此病的出現讓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此病的病因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