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男娶美女會怎樣?古代小說中三樁婚事

醜男娶美女,那就是逆襲!那麼在古代小說中醜男娶美女會怎樣呢?

白富美配矮醜挫,一般來說都是幾乎不可能的,但是在古代小說中,偏偏就出現了這麼三樁婚事,那麼這三樁婚事最後結果如何呢?

武大郎和潘金蓮

武大郎是武松的哥哥,從小父母雙亡,以賣炊餅為業,家境貧寒,但是憑藉賣炊餅的錢買了一套小木房。

但武大郎身不滿五尺,面目醜陋,頭腦可笑,上身長下身則短;清河縣人見他生得短矮,起他一個諢名,叫做三寸丁谷樹皮。

武大郎算是正兒八經的“矮醜挫窮”了;那潘金蓮呢?潘金蓮是清河縣裡一個大戶人家的使女,頗有些姿色。因為那個大戶要纏她,潘金蓮去告訴主人婆,意思是不肯依從。那個大戶以此記恨於心,卻倒陪些房奩,不要武大郎一文錢,白白地把她嫁給武大郎。

矮醜挫窮的武大郎就這麼娶了一個嬌豔欲滴的老婆,還白白得了一筆錢;但武大郎的日子也不好過,清河縣有幾個奸詐的浮浪子弟,經常到武大郎家裡調戲她;而潘金蓮生性風流,又瞧不起武大郎,自此流言蜚語四起。

被逼無奈之下,武大郎舉家搬到了陽穀縣;但此時武松回來了,剛剛平息了一段時期的潘金蓮又開始勾搭武松,但武松不理他;直到後來遇到了“高富帥”西門慶,引來了後來潘金蓮毒殺武大郎,武松替兄報仇的故事。

王英和扈三娘

王英是《水滸傳》中的人物,兩淮人氏,生得五短身材,人稱矮腳虎。他原是車家出身,半路見財起意,便劫了客人,結果事發被捕。後越獄逃走,到青州清風山落草,與錦毛虎燕順、白麵郎君鄭天壽一同打家劫舍。

因救助宋江,大鬧青州,而到梁山入夥。王英實力不強,但生性好色,曾欲霸佔清風寨知寨劉高的妻子,但卻被宋江給放走了,宋江給他說以後再補償給他一個;王英雖有不滿,但礙於義氣,只得作罷。

而扈三娘則是獨龍岡扈家莊扈太公的女兒,綽號“一丈青”,算得上是標準的白富美了;後與祝家莊的祝彪訂親,宋江攻打祝家莊時,扈家莊派兵救援祝家莊,扈三娘於陣前俘獲了梁山的王英,又被林沖所擒。

三打祝家莊後,她成了宋江的義妹,又被指婚給王英,成為梁山一員女將。扈三娘能力極強,但在嫁給王英後,一直忠貞不渝,而且在見到王英調戲仇瓊英後還吃醋;在王英被鄭彪殺了之後,扈三娘上前報仇,也被鄭彪用鍍金銅磚打死。

​土行孫和鄧嬋玉

土行孫是玉虛十二仙之一懼留孫的大弟子,雖然身材矮小,但本領高強,以鐵棍為武器,以遁地術稱雄諸神。每到緊急時刻,他總能出人意料地遁地而行,令人拍案叫絕。後聽從申公豹的勸說,偷了懼留孫的仙丹和捆仙繩,以捆仙繩力克天下英雄。

而鄧嬋玉則是商湯大將鄧九公的女兒,年輕貌美,性格剛烈,武功不錯,擅長刀法,還善使五色石。靠著一手五色石絕技,擊傷哪吒、黃天化、龍鬚虎、張山、殷洪、高蘭英、鄭倫等眾多道行高深的人物,可稱封神第一暗器高手。

鄧九公兵打西岐,出陣和黃飛虎打成了平手,被哪吒用乾坤圈偷襲打傷。土行孫大顯神威,鄧九公酒後失言,說要將女兒鄧蟬玉許配給土行孫。土行孫被懼留孫捉住,歸順西岐,希望和鄧蟬玉完婚。鄧九公設下圈套,假裝答應,要活捉姜子牙。

可沒想到姜子牙將計就計,將鄧九公打敗,鄧蟬玉被土行孫捉住;在懼留孫和姜子牙的操控下,鄧嬋玉只得無奈嫁給了土行孫,成為西岐一方的大將。後來在土行孫死於張奎之手後,鄧嬋玉悲憤欲絕,騎馬衝出大營去報仇,不幸被商朝女將高蘭英(張奎之妻)斬於馬下。

三樁本來不可能的婚姻,但是最終都陰差陽錯的湊成了;而且除了潘金蓮謀殺親夫外,另外兩個都對丈夫忠貞不渝,至死追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