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胃疼怎麼辦

胃炎患者出現了胃痛,首先可以透過一些辦法緩解,比如蹲下來將自己的胃部壓緊;其次,可以透過喝一杯溫熱水的方式來緩解胃酸,從而緩解胃痛;最後,還可以透過藥物治療的方法來治療,包括抑酸藥物以及保護胃黏膜藥物等等。

現實生活之中,對於那些存在大量不良嗜好的患者來說,誘發胃炎這種不良症狀是比較常見的,一旦胃炎發作,誘發了胃痛發生,很多患者往往都會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那麼,胃炎胃痛怎麼辦?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胃炎患者出現了胃痛這種不良症狀,通常無藥可吃的情況下,建議患者不妨蹲下來,然後雙手抱著肚子,儘可能把自己上半身壓在自己的腿部上,這種把自己的胃部壓緊的方式,能夠有效改善一下劇烈胃痛。
除此以外,患者在感覺到胃痛難忍的時候,不妨倒一杯溫度較高的熱水,接著一口氣喝下去,也可以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此乃由於胃酸過多也會誘發胃痛。而喝水這種行為,可以稀釋胃酸,從而可以緩解胃痛所誘發的不良症狀。
不過,想要比較有效地治療胃炎所誘發的胃痛,通常還是需要藉助藥物治療來解決問題:
首先,可以服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比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以及泮托拉唑。
其次,可以服用一些用於保護胃黏膜的藥物,比倘若膠鉍。
最後,需要使用可以中和胃酸的藥物,比如鋁碳酸鎂。
不過,患者務必要注意胃炎的時候發生胃疼,並不代表務必是因為胃炎所導致的疼痛,所以務必要仔細的區分,要注意結合疼痛的部位、性質、程度和是否有其他的伴隨症狀來區分。
有部分胃炎的患者有可能同時發生胃潰瘍、胃穿孔,甚至導致胃癌、胃出血等等,倘若有這些情況,它的治療原則會有區別。所以首先務必要明確診斷,只有明確了診斷才可以夠做出更加針對性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