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陰道乾燥怎麼辦

女性進入更年期之後,出現了陰道乾燥症狀,無需感到驚慌,建議患者適當補充一些雌激素,對於症狀會起到很好的緩解效果。並且患者還可以透過改變平時的飲食來做調整。對於病情較嚴重的患者,可以採取到醫院讓醫生根據病情給予一定的相關藥物進行治療。

隨著女性朋友自身年齡不斷增長,轉眼間就會進入到更年期,如今在生活當中,更年期早已經不是非常新鮮的話題了,很多人都會注重更年期的到來,積極的預防。更年期通常發生在女性朋友四十歲以後的女性,明顯的症狀就是絕經以及潮熱出汗、心煩易怒、失眠易醒,還有就是陰道乾澀,那麼更年期陰道乾燥怎麼辦?
1、 女性在更年期的時候,其實是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雌激素的,雖然,補充雌激素不能推遲更年期的到來,但是對於女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可以取得很好的緩解效果,對女性的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2、 女性朋友在更年期的時候,由於自身身體功能的下降,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陰道乾澀這樣的情況,在更年期的時候,由於生理方面的因素,會經常性的亂髮脾氣,心煩易躁等等在生活當中,患者需要學會放平心態。
3、 對於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們來說,為了緩解這樣的症狀,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粗糧以及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說魚與奶製品豆製品等等。
4、若要解決陰道乾澀的問題,女性要定期做陰道抹片檢查,看看乾澀問題是否與陰道感染或是特殊病症有關,排除其他可能因素後,再針對更年期導致的陰道乾澀問題來做改善。
5、 除了在從事親密性行為時,要搭配使用潤滑劑輔助,平日也可以在醫師的指示下使用陰道乳膏來緩解,口服雌激素能針對身體全面性改善更年期症狀,包括前述熱潮紅、心悸等伴隨症狀。
6、 而外用的改善方法,可利用專門針對陰道使用的保溼凝膠,有些是含有雌激素成份的乳膏,需在醫師指示下謹慎使用,例如癌症患者、子宮內膜癌等,就必須先經過體質評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