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關節處骨折需要注意什麼

肘關節由橈骨、尺骨和肱骨三個骨結構組成,骨折的型別相對複雜,骨關節處骨折需要經過專業醫生來診斷及治療。肘關節骨折作為關節內的骨折,一般不採取非手術治療。肘關節處骨折通常需要採取手術治療,治療原則是復位、固定以及功能活動,但對於骨折程度較輕的患者也可使用非手術保守治療。肘關節骨折禁忌被動推拿和暴力推拿。

日常生活運動中,跌打損傷是常人無法避免的,皮外傷還好,動了骨頭就要休養一段時間了。人在跌倒瞬間出於本能反應會以手撐住地面,這時手肘關節就容易受傷,肘關節處骨折就是很多人會出現的現象,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肘關節處骨折需要注意什麼。
關節骨折後最好能保持原狀不要隨便彎曲,及時去醫院拍片診斷,如果骨頭沒有移位,只是有裂縫,那基本上醫生會建設保守治療,如果骨頭斷裂,並移位就免不了要手術治療了。
發生骨折後,要在第一時間內去醫院拍片檢查,去醫院過程中最好能保持固定姿勢不要隨意亂動,以免加重病情。到醫院後,一般醫生會建議做CT,醫生根據病人的骨折程度選擇對應的治療措施。
一般不算嚴重的骨折,主骨沒有移位,沒有粉碎性骨折,醫生會建設保守治療。如果骨折同時伴有腫脹症狀,就要先打點滴消炎,大概兩三天後腫脹症狀緩解或消除,再用石膏固定,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
如果主骨移位,伴有粉碎性的骨屑,就要進行手術治療了。需要切開面板組織,將主骨用鋼板或鋼釘輔助歸回原位,再清除碎裂的小骨頭,就可以了。手術治療後要住院休養,一般到拆線後可出院。過半年到一年後,等骨頭長得差不多了,還要將鋼板拆除。
骨折發生後,去醫院治療,不論有沒有手術治療,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骨頭湯,這樣會適得其反,前三五天內適宜清淡的飲食為主,以後可以適當補充營養,但不能太過油膩。水果蔬菜要每天適量食用。
定期要做好複查工作,骨折後由於經常坐著,經常躺著不動,容易引發便秘,應該多喝些水,保證腸道暢通。多吃有利於消化通便的食物,安心靜養,骨折才能好的快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