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有什麼不能吃

哮喘是一種可以直接危害到生命的疾病。患有這種疾病最好不要吃禽蛋類,奶以及奶製品,這些食物中含有致敏原可以誘發哮喘;刺激性和產氣的食物以及含氣的飲品不要輕易飲用;對於水果和過甜過鹹的食物要有選擇性的食用。

我國傳統中醫講究藥食同源,也就是說平時生活中我們所吃的東西和中醫所用的藥物是具有相似的作用。比如哮喘患者多吃一些梨對於病情的緩解是有所作用的。那麼在生活中是不是也存在著一些具有反作用的食物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哮喘有什麼不能吃?
1.禽蛋類
禽蛋類食物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蛋白質來源。在餐桌上經常能看到禽蛋類食材。但是正因為其中含有蛋白質才不適合哮喘患者食用,因為禽蛋類食物的蛋清中含有卵白蛋白,這種蛋白是可以誘發哮喘的。
2.各種奶和奶製品
為了增強人民體質,國家是提倡多多飲用牛奶的。但是牛奶對於哮喘患者來說也是不適合的。因為無論牛奶還是奶製品中含有甲種乳白蛋白、乙種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這些都是致敏原,也是會誘發哮喘的。哮喘患者如果需要飲用牛奶,可以將牛奶煮沸,這樣可以使變應原性明顯減弱。
3.水果
哮喘患者對於水果的選擇也要慎重,比如桃子、蘋果、葡萄、柿子、櫻桃、香蕉、芒果、杏、棗、菠蘿和草莓等這些都是不適合哮喘患者的。
4.加氣類飲品
無論啤酒還是碳酸飲料只要是加氣的飲品對哮喘患者都是沒有好處的,這類飲料中新增了二氧化碳氣體,這類氣體對肺不利。因此無論是可樂還是啤酒都是不適合哮喘患者飲用的。
5.容易產氣的食物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產氣食物。刺激性食物我們比較熟悉的有辣椒芥末、咖啡、濃茶等,還有一部分調料也在此列比如:花椒、茴香、咖哩粉等。這些食物都是不適合哮喘患者的,在照顧哮喘患者的日常飲食中也儘量少用這些調料。
6、過鹹或者過甜食物
從中醫角度講甜度或者鹽分過高的食物都活誘發哮喘發作,因為這些食物會生痰熱。比如鹹菜、醬菜、鹹筍乾、鹹肉製品等等,應儘量少吃或不吃,因為這些食品的含鹽量大。蛋糕、糖果、水果罐頭等過甜的食物也儘量少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