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痰怎麼幫助排痰吃什麼

許多寶寶在有痰時不能將其咳出,這對寶寶的健康十分不利。風寒感冒的寶寶可以透過生薑紅糖大蒜水和烤橘子排出痰液,緩解痰多的症狀。而風熱感冒的寶寶則可以透過食用川貝冰糖燉雪梨以及煮蘿蔔水來排出痰液。

季節交替時,由於氣溫變化較大,許多寶寶都被感冒找上門了。寶寶一旦感冒,容易出現痰多的現象,一些比較小的寶寶由於還不能自己咳出痰液,導致痰液留在寶寶的呼吸道,對寶寶的呼吸造成了很大的阻礙。那麼,寶寶有痰怎麼幫助排痰吃什麼?
一、風寒感冒造成的痰多
1.生薑紅糖大蒜水

風寒感冒的寶寶出現痰多的症狀,可以透過生薑紅糖大蒜水止咳化痰。在生薑紅糖水中加入幾瓣大蒜一起用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將蒜頭辣味煮掉並晾涼,之後給寶寶飲用,有很好的化痰止咳的功效。
2.烤橘子
烤橘子也有助於緩解寶寶咳嗽痰多的症狀。將一個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在烤的過程中不斷翻動橘子,讓橘皮均勻變黑,直到橘子中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放涼之後,將橘皮去除,讓寶寶吃裡面溫熱的橘瓣。橘子性質溫和,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在食用了烤橘子之後,可促進痰液的排出,寶寶痰液可明顯減少,鎮咳的作用也十分明顯。
二、風熱感冒造成的痰多
1.川貝冰糖燉雪梨

將梨靠近柄部橫斷切開,將中間的梨核挖掉之後再放入2~3粒冰糖以及5~6粒敲碎的川貝,之後將梨對拼好放入碗中,放入鍋中蒸30分鐘左右即可。將川貝冰糖雪梨分兩次給寶寶食用,可以起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對於寶寶痰多的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煮蘿蔔水
將白蘿蔔洗淨之後切4~5薄片,將其放入鍋中,之後再加入大半碗水,大火燒開之後再改用小火慢煮,約5分鐘左右即可。待蘿蔔水放涼之後給寶寶飲用,對於治療風熱咳嗽、鼻乾嚥燥等都有不錯的效果。煮蘿蔔水對於2歲以內的寶寶有更為明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